Hmoegirl Recovery

我是谁?

H萌娘前巡查员Cuthead。

在做什么?

我试图找出并整理最近“H萌娘”(https://www.hmoegirl.com)网站下线的原因和相关讨论。

时间线 A

2022年9月1日 - 大量用户表示H萌娘无法访问,管理员“海豚”名为“850710247liu”的GitHub账号也被删除。koharubiyori(User:東東君)也删除了托管在GitHub上的H萌娘Android App的代码仓库,在其本人要求下,Hmoegirl App被从F-Droid移除。

9月4日,2047论坛的讨论

9月11日,reddit/r/real_China_irl的讨论

9月18日,本人在维基百科爱好者群组找到管理员“海豚”尝试询问相关情况。同时也联系到了一名H萌娘巡查员“Win22ter”询问有关情况。

2022年9月19日10:01 - 维基百科“H萌娘”页面由于没有关注度由管理员Shizhao删除。见存废讨论页面。

9月23日,bangumi.tv的讨论

9月25日和26日,“Win22ter”陆续回复了我的问题,见下文。

9月29日晚, H 联系到我,表示自己也遇到了和Win22ter类似的情况。这名巡查员在邮件中要求“阅后即焚”。见下文。

10月3日,H萌娘用户 M.S. 和 F 联系到了我说明了一些情况,我同时找Win22ter问了他被调查的详细日期,以及询问 H 两次调查的具体时间,见下文。

10月3日晚,我向H萌娘Android App的开发者 koharubiyori 发送邮件询问相关情况。

11月19日上午,名为“redayano”的Telegram用户在@hmoegirlrecovery讨论群发布链接 https://hmoegirl.info ,看起来redayano已经在此网站恢复大部分H萌娘数据。

时间线 B

2022年7月初,据一名联系到我的H萌娘普通用户 M.S. 所言,他被当地派出所打电话要求“询问一些事”,他看到了“省公安厅”发布的文件,称“xxx(海豚)开设H萌娘...”。询问内容包括“为什么注册H萌娘、认不认识其他用户、有没有加过相关群”。他也怀疑海豚也被喝茶,因为海豚“在QQ群里踢了一些人,以及禁止其他人加群”。

“我是普通编辑者,是在H萌娘与萌百账号互通时开始用H萌娘的(直接用萌百账号登录),而且没有编辑过任何内容,只是阅读而已。后来加了H萌娘的几个QQ群和电报群,不过也没有在里面发言过。”

“大概七月左右,派出所打电话说要“问我一些事”。到了之后拿出一份“国保情报资料”。里面写了“海豚”建立H萌娘的事,并介绍了H萌娘的“罪行”,包括向境外宣传政治内容、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等等”。

“然后做笔录,问我为什么注册H萌娘、认不认识其他用户、有没有加过相关群”。

“另外警察那里有我H萌娘用户名以及QQ号,我猜是因为这个找到我的”。

“另外,大概七月份,海豚在QQ群里踢了一些人,以及禁止其他人加群。所以我怀疑海豚在七月之前就被找过了”。

“七月我找过他,他说自己没被喝茶,H萌娘仍然安全。我联系电报群另一位管理员,他表示没听说海豚被喝茶”。

“海豚是北京在读大学生,他个人信息都写用户页上了。运营着H萌娘还实名上网实在挺离谱的”。

8月18日,根据另一位不愿透露真实ID的巡查员 H 称“国安”第一次找到他,

“第一次是在8.18,后续因不同原因又与我接触了几次,大概在8.18-9.2之间,这段时间也带走了我的设备”。

8月底,根据自称“工具人”,“曾经跑脚本搬运过一些东西”的用户 F 所言,当局“8月底就联系了本地辅晶先确认我的情况”,名义是“当时有订出国学习的机票,称需要报备”。

根据用户 F 所言,他在9月8日被“上门”。他说对方把“搞黄色的都放了”,“其他的有的直接带上海了”。甚至称看到了身在美国的站长的被捕照片。

“我是相关人员,9月8日当时有给我看站长被抓的照片”。

“据称是他的男人坐在床上”。

“很明显,这次行动主要针对的不是搞黄色,另一位和我有联系的相关人员接受调查时对方也明说了”。

“当时晚上近10点吧,大概是说我们搞黄色的都放了,其他的有的直接带上海了”。

“上百人的名单我没看到,当时给我看的近10人吧,可能算是重点,我在里面” 。

“说到上海那波的态度,是真的难顶,我各种通讯工具密码和支付密码都被问了,还一直手工检查我的手机。已知的另一位的遭遇好一些,没有被记录支付密码,手机搜走之后没有翻查”。

“虽然说当晚从轻处理就还回来了,但是已经像是裸人一样”。

同样在9月8日,据Win22ter称自己也被调查。

“从上海来的”。

“涉嫌传播淫秽物品被带去做笔录”。

“到宿舍给我直接带走了”。

“海豚在北京,怎么样了不清楚”。

“站长上了名单,但是在美国”。

“所有管理、巡查和100多号人全部上了名单”。

我和Win22ter和 F 相关聊天记录可在Telegram频道“@hmoegirlrecovery”找到。

同样在9月8日,巡查员 H 也“从学校被带走,让我指认的有12个人,当然一个也不认识,然后在编辑条目里是他们拿出来了编辑过的条目截图”,

“没拿走我的设备,因为其实在8月18(这就是为什么9月初QQ群被解散了)我就被国安喝茶了(查水表),然后拿走了我的设备”。

“实际上国安的态度感觉比上海那边的好一些”。

“后者是9.8的下午。据说是上午刚到我们这,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就要飞回上海,然后没拿我的东西”。

我与 H 的交流在电子邮件,无法提供记录。
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CC BY-SA 4.0

Go back